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话不多说 ,开始记录。

 

【5月27日】

今日亏损地清仓了福建金森,买入朗博科技和中国高科,策略信号里已经很久没有新鲜的选股了……

大盘小幅上涨,我的持仓小幅下跌,比较平静的一天。

 

【5月28日】

今日又按信号卖出刚持仓一天的朗博科技,买入两只老朋友福建金森和丰华股份,但是,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...

收盘一看,果然这几周的浮盈基本被抹平了,在接近满仓的情况下……且看接下来策略会输出怎样的操作。

 

一方面,我不至于这样就耐不住性子。但另一方面,确实要抓紧调试一下其他方向的策略。中证500这个是低价小市值股票为主,那么用AI做一下大市值、相对较低股价的选股,是否可行?

 

【5月29日】

创业板交易权限终于开通了,不过是在之前的券商,新券商还没达到日均资产要求。暂时得两边分着交易和计算了,略麻烦。

于是第一次按当日信号指示买入了创业板股票——汇金科技,同时清仓昨天才买进的丰华股份,每股仅赚4分钱……

今日持仓股总体微微回涨。

 

【5月30日】

今天策略信号终于大调仓了,买入了两只此前没出现过的上海九百和冀凯股份,除去科创板创业板,总共能操作的是买三卖三。

卖出中国高科2800股之后,恍惚间一个手滑,买入冀凯股份2400股时操作成了又买入中国高科……这1万块钱的“主观交易”只好找机会平仓了。说起来,这是我开始土法量化炒股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误操作,之后免不了会有更多吧。开盘一瞬间操作五六只股票的买进卖出,实在应该是让机器干的活啊。

全盘皆绿的一天,清仓的3只都有几个点的亏损,整体资产也首次转亏,定力,定力。

【5月31日】

今日信号又让买入中国高科2800股,那昨天误操作买入的2400股只是早持有了一天,再补上400股即可,连买入价跟昨天都是一样的……

持有一天的两只新鲜力量上海九百和冀凯股份,让我今天一早就又平价清仓……冀凯股份在清仓之后今天又涨了一些,如果收盘卖出,本来可以落袋1.5%的涨幅。

另一方面,昨天已经一日游清仓的汇金科技反而是涨幅最大的,+3.77%。从第四周开始,这个策略的表现正在挑战一个小散户的耐心……

让策略做日内买卖择时,对算法和数据的要求都要远远大于我现在用的策略。这个也需要跟同事请教一下,对于代码能力不强(很弱)的我来说,具体该怎么捣鼓。

其他持仓今日略微回血。

总的来说,这是我的投资组合跟大盘一起下行的一周,我的策略基本没有从股价上下波动中获利,反而有几只长期持仓的亏损在扩大。这是对策略产生怀疑的一周,不过也还不至于到放弃的时候,与此同时,我在研究另外几只策略的表现,做好切换的准备,下周再见!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桑切斯王

桑切斯王

7篇文章 8天前更新

供职BigQuant.com,研究量化交易ing。在财新传媒做过十几年记者、编辑、产品运营。皇马死忠球迷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7篇